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總工會對女職工康乃馨服務站建設和服務情況開展質效評價

黃洪濤

2023年09月11日16: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11日,江蘇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關於組織省總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對康乃馨服務站建設和服務情況開展質效評價的通知》,將組織部分省總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對各設區市和省有關產業(廳、局、企業)康乃馨服務站開展質效評價工作。

9月15日—10月10日,重點對擬申報2023年度省級示范點的女職工康乃馨服務站和2021年、2022年度省級示范點(優秀典型)的有關情況進行調研評價。其中,陣地建設情況,主要看服務站落實“六有”要求和“三亮”規范情況等﹔服務開展情況,主要看近年來特別是今年以來服務站開展女職工健康教育、組織專家面對面咨詢服務、監督落實女職工權益法律法規和通過專項集體協商等機制辦法推動解決女職工急難愁盼、開展女職工賦能成長活動等情況﹔職工滿意度情況,主要看服務站是否有常態化監督評價機制,並了解當前女職工的滿意度狀況﹔縣以上工會服務指導情況,主要看地方工會指導推進康乃馨服務站建設情況及建立專家志願者服務隊、開展專家志願服務活動、培育選樹典型等情況。

本次評價由省總女職工委員會委員(含不是委員的設區市總分管主席)按市交叉互評的方式進行,產業單獨設組。將分14個工作小組,通過聽取介紹、實地查看、評價匯總、情況通報等步驟進行。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產業要高度重視康乃馨服務站質效評價工作,認真落實好自評及上級評價工作,為本次省總評價活動做好准備。對推進康乃馨服務站建設和服務情況的好經驗好做法,要及時進行總結和宣傳﹔對發現的問題要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改進,切實發揮康乃馨服務站聯系和服務職工的作用,不斷提升女職工的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