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隴蘇台勞模交流營活動在蘭州舉行

康勁

2023年09月12日09:3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邂逅絲路、共謀發展”隴蘇台勞模交流營活動在甘肅蘭州舉行,30多名來自台灣地區的勞工模范代表和江蘇、甘肅兩省的勞模工匠、工會干部代表參加活動。

交流營首站走進蘭石集團的“鄒斌勞模創新工作室”和“魏永強技能大師工作室”,全國勞動模范、蘭石集團車工首席操作師鄒斌詳細講解了企業在技術研發、工法創新、群眾性創新創效活動等方面的情況。來自江蘇的陶瓷藝術大師、無錫大工匠張振中和2023年台灣地區模范勞工、嘉義市總工會的涂宏裕聽得意猶未盡,敞開話題,分享各自在職工技能提升、職工創新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共促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人才隊伍建設。

據了解,為進一步落實《江蘇甘肅兩省工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相關部署,蘇隴兩省總工會於今年3月簽訂了對台交流工作聯絡機制框架協議。兩省工會表示,將充分利用蘇隴兩省對台交流資源,發揮各自優勢,加強雙方在對台工作上的交流與合作,拓展工作渠道,密切勞模工匠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發展。

期間,隴蘇台勞模交流營還走進蘭州、武威、張掖、嘉峪關和敦煌等地的企業車間和非遺工作室,開展多種形式的技能技藝交流活動,推動兩岸職工技能技藝交流互鑒。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