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凝聚工力量!長沙市首屆職工運動會精彩開賽

王鑫 方大豐

2023年09月13日16:2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12日上午,長沙市首屆職工運動會在湖南賀龍體育館正式開幕。

本屆運動會以“走在前·作示范·強體魄·展風採”為主題,將持續至10月底。上午9點半,精彩的啦啦操表演點燃現場,正式拉開長沙市首屆職工運動會序幕。來自長沙各開發區和區縣(市)總工會、產業(系統)及直屬工會的29支參賽隊伍代表,向觀眾展示著長沙職工的良好精神風貌。

據悉,本屆運動會採取線上對決與線下比賽相結合的形式,設籃球、乒乒球、羽毛球、歡樂跑、跳繩、拔河、100米迎面接力、棋類等10個大項,25個小項,共計將開展上千場賽事。長沙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積極報名參賽,充分體現了本屆運動會群眾性、參與性、廣泛性的辦會理念。

本屆運動會還設置了全民可參與的“朋友圈的長沙市職工運動會”征集活動。市民可線上實時關注賽事信息,參與朋友圈推廣大使、手機攝影達人等有獎互動,共同享受運動快樂,筑夢美好生活。

“我們以職工運動會為橋梁,首次開創‘工’字品牌全員運動會。”長沙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據介紹,近年來,長沙市總工會錨定“全省率先、中部領先、全國爭先”要求和“爭創全國一流工會”目標,大力開展“走在前 作示范 百萬職工在行動”主題活動,職工生活品質不斷提升。同步推進建設的四個工人文化宮,建設規模16.37萬平方米,將打造配備了各類場館的城市文化體育綜合體。

此外,長沙還啟動“百圈千點萬人服務行動”,計劃到“十四五”末,在全市打造100個十五分鐘可達綜合服務圈、建成1000個職工服務站點、組織10000名職工服務志願者,圈、點、人共同構建起工會服務網絡及體系,全方位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優質高效服務包括戶外勞動者在內的職工群眾。

(責編:王曦若、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