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寧市總為一線勞動者免費體檢

邢生祥

2023年09月20日10:05  來源:《工人日報》

“平時舍不得花錢體檢,今年工會安排的免費體檢實現了我的小心願。”9月18日,參加完免費體檢的青海省西寧市韻達快遞公司快遞員張明敏說。

今年以來,西寧市總工會將維護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一線職工的身心健康列為重要工作內容,通過發放暖心體檢卡、補貼健康體檢專項經費等方式,加大對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力度。截至目前,已為全市農民工等群體發放2300張總價值138萬元的免費體檢卡。

據介紹,西寧市總工會此次組織開展的體檢項目包括15項內容。截至目前,體檢已涵蓋快遞、道路貨運、保安、銷售服務業、建筑施工業等行業,惠及快遞員、貨運司機、保安員、商超信息員、網約送餐員、輔警、建筑施工人員等14類群體,共計3206名一線職工。

此外,西寧市總工會及時下撥健康體檢專項補助資金58.5萬元,為各基層工會開展健康體檢活動提供保障,各基層工會已累計自籌專項資金60.76萬元用於體檢服務。西寧市總工會還投入資金45萬元,為近1000名各行各業的一線女職工免費提供“兩癌”篩查服務。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