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第三屆風力發電運維職業技能競賽在鹽城開賽

黃洪濤

2023年09月20日13:0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19日,由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中國職工技術協會、江蘇省總工會和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鹽城市總工會和響水縣人民政府承辦,國家電投集團江蘇電力有限公司和鹽城工學院協辦的第三屆全國風力發電運維職業技能競賽在鹽城正式開幕。來自14家電力集團的49支隊伍、98名選手報名參加了競賽。

本次競賽以“陸海共鳴,御風筑夢”為主題,為期3天,包括理論考試、電氣仿真操作考試和風機維檢考試三個方面內容。理論知識考試主要檢測考生對風力發電場安全規程、運行規程、檢修規程等知識儲備情況,電氣仿真操作考試主要包括升壓站故障分析、操作票填寫、電氣操作和故障總結匯報等,風機維檢考試分為風機登塔維檢仿真考試和風機塔底維檢實操考試,考察選手對故障或缺陷的識別、判斷、分析和處理能力等。競賽旨在通過搭建全國型的風電運維競技平台,以賽促訓、以賽促學、以賽促進,提高勞動者的素質技能,打造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電力能源產業大軍,為風電行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技術人才保障。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