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鹽城工會服務站聚人氣、接地氣、有生氣

戶外勞動者成了服務站“觀察員”

觀察運行情況,傾聽、記錄、反饋勞動者意見

黃洪濤 王偉

2023年09月25日17:35  來源:《工人日報》

9月20日,在江蘇省鹽城市總工會召開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設推進會上,10位戶外勞動者被聘用為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運行情況“觀察員”。

據介紹,“觀察員”負責觀察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的運行情況,傾聽、記錄、定期反饋戶外勞動者的意見建議,每人每年補貼5000元。

“工會服務站是我們戶外勞動者的貼心小家,幫助看好這個家也是我們的責任。這次被聘用為工會服務站的‘觀察員’,我感覺非常光榮。”快遞員陳國勇是鹽城市勞模、市人大代表,他對記者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努力履行好“觀察員”的責任,把自己負責的幾個站點維護好,多與戶外勞動者們談心交流,多為站點建設建言獻策。

近年來,鹽城市各級工會採取多種措施,持續擴大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的有效覆蓋。同時,強調站點的標准化、制度化、多元化、立體化建設。截至目前,鹽城全市已建成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454家,實現了15分鐘內服務圈交叉覆蓋,努力滿足戶外勞動者的多樣化需求。

近日,本報記者走進鹽南高新區歐風花街消防站服務站、鹽城供電公司新城服務站、鹽南新弄裡服務站、鹽南高新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服務站等地,隻見站點裡桌椅擺放有序,配備了冰箱、飲水機、微波爐、充電寶、應急藥箱等諸多生活用品,還設置了休息放鬆區。這些站點各具特色,設施完備、選址合理,基本實現10分鐘內步行可達。

9月20日,鹽城市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LOGO標識揭牌。同時,市區戶外勞動者服務站15分鐘內服務圈“我的鹽城”APP地圖導航系統也已啟動,以便戶外勞動者等職工群眾“看得見、找得到、進得來”。

鹽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玉新表示,在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起來”的同時,鹽城各級工會將著力實現從“有”到“好”轉變,為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更多的貼心暖心服務。著力聚人氣、接地氣、有生氣,發揮好“觀察員”的作用,精細對接戶外勞動者需求,不斷優化站點的內部功能和設施配置,推出多元化、便捷式服務項目。緊密結合職工需求和地區特色,策劃一系列“小而精”的主題活動,提高站點的知曉率和使用率,把服務站點打造成為樹立工會形象、彰顯工會作為的一張亮麗名片。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