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蘇州舉辦職工書畫大賽和職工書畫展

黃洪濤

2023年09月27日10:2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4日,歷時兩個月的“匠心向黨 共繪初心”江蘇省蘇州市職工書畫大賽落下帷幕。頒獎儀式后,2023年蘇州市職工書畫展啟動,計劃於10月1日至12月31日在蘇州市工人文化宮文化樓一樓展出。

本次大賽由蘇州市總工會、市教育局、團市委、市婦聯、市文聯共同舉辦,蘇州市工人文化宮、蘇州高新區(虎丘區)總工會承辦。大賽以書畫為媒,旨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

大賽分為職工組、新就業形態群體組和職工親子組,主要征集書法和美術作品。自今年8月開賽以來,得到了全市廣大職工和書畫愛好者的廣泛關注和踴躍參與。經過專家評委層層篩選,72名選手進入決賽,66名選手榮獲“優秀獎”、66名選手榮獲“網絡人氣獎”。決賽現場彌漫著濃濃的筆墨之香,蘇州廣大職工群眾、青少年、文學藝術工作者以匠心繪初心,以筆言志、以畫傳情,用書畫速寫城市新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