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12351”熱線中心線上線下辦理職工訴求

派單系統上下連通 一般問題當天辦結

邢生祥

2023年10月17日11:0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工會“12351”職工維權服務熱線中心投入運行,將通過“線上線下融合、集中受理辦理”模式,以數字化、智能化方式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為廣大職工提供更加高效優質便捷的服務。

近年來,青海各級工會聚焦維權服務主責,將青海工會“12351”職工維權服務熱線作為直接面向廣大職工的有效渠道和工作品牌,提供維權訴求、政策咨詢、困難幫扶等各類訴求服務。熱線自開通啟用以來,累計接聽職工來電兩萬多通。

該中心投入運行后,青海工會僅保留省級“12351”專線,部署了集投訴、辦理、查詢、跟蹤、監督、評價等功能於一體的熱線系統,建成向上連通全國總工會、向下覆蓋市州和縣級工會的派單系統,由省級熱線中心統一集中受理全省職工的咨詢、法律服務、幫扶救助、意見建議等維權服務需求,並將按照“一般問題當天辦結、難點問題5個工作日辦完、特別復雜問題15天內研究解決”的原則辦理熱線受理的問題。

據悉,青海工會已構建線下服務體系,實現全省各級工會集中辦理職工訴求,“12351”職工維權服務熱線中心配備兩名客服座席和3名律師。各市(州)、縣(區、市)總工會指定專人負責熱線接單辦理,全省工會系統組建了約65人規模的線下接單辦理隊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