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舉辦“弘揚體育精神 爭做時代先鋒”專場宣講會

2023年10月19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0月18日,由青海省總工會、省直屬機關工委、團省委、省婦聯、省體育局主辦,省教科文衛體工會、青海民族大學、省青年聯合會承辦的“弘揚體育精神 爭做時代先鋒”專場宣講會在青海民族大學舉辦。近千名干部職工和在校學生現場聆聽宣講,網絡直播點擊率超過13萬人。

在宣講會上,全國先進工作者,奧運會、亞運會“雙金”獲得者切陽什姐以“無悔地走在逐夢的道路上”為題,講述了她追夢筑夢、砥礪前行的故事。她說,“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青春向黨、不負韶華,慨然以赴、無畏無悔。在漫長的人生歷程中,或許競走職業生涯是短暫的,但它卻給了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現場氣氛熱烈,在場職工和學生深刻感受到青海首位奧運會金牌得主身上閃耀的勞模精神。

青海省先進工作者、世界冠軍紀曉晶講述了她十幾年來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以非凡的意志,頑強的精神,堅韌不拔的品格和優異的運動成績踐行勞模精神的生動故事。青海省體工一大隊競走隊姚金珠、海北州業余體校周曉雲、省體育局辦公室(規財處)孫平、省體彩中心呂超、省冬季項目和運動管理中心王盛分別圍繞主題進行宣講,充分展示體育戰線廣大職工不畏困難、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青海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以此次宣講會為契機,深化“中國夢 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發全省廣大職工爭做“懂青海、愛青海、興青海”的引領者和推動者,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實干爭先、建功立業,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