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門源縣總工會發放“金秋助學”助學金

邢生祥

2023年10月19日14:1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青海省門源縣總工會舉行“金秋助學”助學金發放儀式,為符合條件的66戶困難職工的69名困難學生發放助學資金46.67萬元,把體現愛心、溫暖人心、凝聚民心“金秋助學”品牌活動落實落細。

為擴大“金秋助學”的覆蓋面,門源縣總工會以“線上+線下”的方式進行政策宣傳活動,“線上”通過門源工會公眾號、門源工會基層工作聯系群、困難職工群等平台下發通知、助學工作流程等,擴大助學政策宣傳面,提高職工群眾知曉率。“線下”通過進鄉鎮、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在深入調研的同時廣泛宣傳“金秋助學”活動政策及目的、意義,進一步擴大受助人群覆蓋面。

為確保助學資金真正用在困難職工子女身上,門源縣總工會及時組織工會干部職工召開“金秋助學”幫扶活動廉政警示會,開展“金秋助學”廉政提醒談話,要求工會干部職工嚴守紀律防線,嚴把工作程序,增強自身廉潔意識,杜絕優親厚友、以權謀私、違規操作等行為,使“金秋助學”活動成為檢驗工會干部的紀律作風、工作能力的具體實踐。

此外,門源縣總工會召開專題審查會,進行助學對象篩選,並將助學名單提交主席辦公會議進行集體研究確定擬助學救助名單並進行公示。2023年申請“金秋助學”資助的困難職工家庭110戶,最終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66戶的69名困難學生,其中應屆生25名,往屆生14名,幫扶資金46.67萬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