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首屆全國拉面技能大賽在青海海東市舉辦

邢生祥

2023年10月23日16:14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10月21日,由全國總工會、青海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中國烹飪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全國拉面技能大賽在青海省海東市舉辦,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71支代表隊的212名選手參加比賽。

此次大賽由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兩部分組成。實際操作設置有手工拉面基本功、拉面調湯、拉面成品3個項目。其中,手工拉面基本功設有毛細面、二細面、三細面、韭葉面、中寬面、大寬面6個種類,實際操作成績由裁判組現場綜合評定,比賽名次最終根據實際操作綜合成績由高到低依次確定。經過角逐,18名選手分別獲得3個項目金、銀、銅獎。獲得拉面成品項目前三名的選手由中國烹飪協會授予“全國拉面技術能手”稱號,其中第一名且符合條件的選手向全國總工會推薦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青海拉面”起源於海東,經過40年的傳承與發展,拉面產業在帶動就業創業,助力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競賽以“提升技能水平,發展拉面產業”為主題,是首屆面向全國的拉面行業技能競賽。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