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召開

邢生祥

2023年10月25日11:32  來源:《工人日報》

青海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10月23日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出席大會並講話,中華全國總工會發來賀信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出席大會。

陳剛強調,全省廣大職工要聽黨話跟黨走,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實踐者﹔重實干勇擔當,始終做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不懈奮斗者﹔ 強本領提技能,始終做高素質勞動大軍的積極示范者﹔樹新風揚正氣,始終做精神風尚的時代引領者。全省各級工會要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持續深化改革創新,以“想干、敢干、會干”的精氣神不斷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的領導,及時研究解決工會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深化黨建帶工建機制,加強工會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把黨政所需、職工所急、工會所能的事更多交給工會去辦,為工會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

中華全國總工會賀信指出,青海工會著力打造“青字號”拉面技能競賽品牌,大力培養選樹“青海高原工匠”“工人技術明星”,竭誠服務職工群眾,進一步擴大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有效覆蓋,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各級工會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國工會十八大部署要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充分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王大南作報告。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