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工會APP“伊犁館”農副產品展銷平台上線

職工普惠服務與消費援疆深度融合

黃洪濤

2023年10月25日11:39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江蘇工會APP“伊犁館”農副產品展銷平台正式上線,這是江蘇省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兩地工會共同推進的成果。

自2000年起,江蘇省總工會和南京、蘇州等12個市、區總工會對口支援伊犁州及所屬區縣總工會。兩地工會開展服務陣地建設、兩地交流交往、困難職工幫扶、產業工人技能提升、特色項目等5大類11個項目,堅持“輸血”與“造血”、對口支援與雙向協作相結合,促進兩地交往交流、增進了兩地民族感情。

今年,江蘇工會將職工普惠服務與消費援疆深度融合,與伊犁州多次磋商,動員各方力量,在江蘇工會APP上線“伊犁館”農副產品展銷平台,促進雙方在更大范圍、更多領域深入合作。江蘇工會服務網現實名注冊會員近1100萬人,江蘇工會APP“消費幫扶”專區開設兩年來已累計協助銷售對口幫扶地區產品價值近兩億元,是較為成熟的消費幫扶供需平台。

江蘇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伊犁館”農副產品展銷平台已上線10家企業,這些農副特產品都是伊犁州工會精心挑選的當地拳頭產品。兩地工會將合力提高產品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確保產品可靠、途徑安全,讓伊犁好產品走上好銷路,讓消費旺帶動產業興。同時,持續創新謀劃“越走越好”的協作路徑,在消費幫促等各方面打造對口支援工作品牌,助力江蘇對口援疆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