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阜寧縣總引導勞模人大代表扛牢雙重責任

率先垂范當標兵 履職盡責做“哨兵”

王偉

2023年10月27日14:4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總工會多舉措引導勞模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當標兵、履職盡責做“哨兵”。縣總工會推薦勞模參加“兩代表一委員”選舉,同時引導勞模中的人大代表認真履行職責,扛牢雙重責任。目前全縣有83名勞模當選各級人大代表。

鹽城市勞動模范、市人大代表、阜寧縣“洋成家庭農場”負責人陳洋成千方百計帶動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無償為周邊20多無勞力戶提供機耕服務。他發現,由於農戶田塊分散、面積不大,加之溝渠眾多,操作起來費工費時,於是在2022年鹽城市九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提交《關於推進土地化零為整,促進降本增效》的議案,得到相關單位重視。目前全市已有200多個村民小組推廣試驗“小田”變“大田”,覆蓋5800多戶近4萬畝承包地。

鹽城市勞動模范、古河鎮梁庄村黨總支書記梁來楊退役后回到家鄉,挑起村黨總支書記擔子,經過兩年多的摸爬滾打,終使村庄舊貎變新顏。作為江蘇省人大代表,他把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形成議案,推動解決黃河故道片區鄉村振興支持保障力度等問題。

鹽城市勞動模范、阜寧縣人大代表范付榮通過“益農信息社”電商平台開展公益服務和便民服務。在她的影響和帶動下,所在地吳灘居委會已跨入“省電商示范村”行列﹔在縣人大閉會期間,她積極參加每周四農商行代表聯絡站活動,累計接待36人次。

阜寧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計俊表示,縣總工會將進一步創新工作方法,優化活動內容,拓展服務渠道,把勞模引領的牌子擦得更亮,讓勞模人大代表的作用發揮得更好。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