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總舉辦職工體育賽事活動

劉建林 李彥斌

2023年10月30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10月下旬,山西省職工乒乓球、羽毛球、籃球比賽接連進行,共有來自各行各業近百支隊伍的800余名職工在賽場角逐。這是山西省總工會近年來舉辦的規模最大、參與人員最多、職業結構最廣泛的一次職工體育賽事活動。

據介紹,山西工會堅持以先進文化培育職工,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各級工會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帶有“工”字特征、體現“工”字內涵、彰顯“工”字精神的職工文化體育活動,豐富了職工文體生活,促進了職工身體健康,營造了全民健身的濃厚社會氛圍。

經層層組織、廣泛發動,在開展各級職工賽事的基礎上,山西各市、各省級產業工會選拔出一批出類拔萃的選手參加了此次省賽。為確保參賽覆蓋面,山西省總工會明確現役或國家注冊的專業運動員不得參加本次比賽,大賽組委會還設立資格審查組,對參賽選手進行了資格審查。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