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東安縣總推動服務站點建設提質升級

人流量集中站點聘請專人管理運營

王鑫 方大豐

2023年11月07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這裡不僅設施一應俱全,還提供多項免費服務和幫助。”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外賣送餐員童中友走進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八角街站點小憩,與工作人員劉衛紅聊起家常。據悉,東安縣總工會力推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提質增效,升級了八角街站點等多個服務陣地,配備專人管理,實現場地有依托、服務“不打烊”。

八角街站點原是閑置的辦稅大廳,東安縣總工會聯手稅務等部門將其打造為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站點佔地面積約500平方米,於今年10月對外開放。記者走進八角街站點看到,寬敞明亮的環境讓人眼前一亮,飲水機、電視、微波爐、應急藥箱、圖書角、手機充電站等設施一應俱全。站內還獨立設置勞動爭議調解工作室、心理咨詢室、休息室、職工書屋等。站點全天候開放,劉衛紅作為站點專職管理人員,負責站點的衛生保潔、供電供水、設備配置維護等工作。

據了解,八角街站點還聯合相關部門及周邊社區建立“黨群紅色聯盟”,開展一月一主題活動,吸引各單位、各部門聯動開展各類特色實踐活動,讓服務站點升級為綜合性活動陣地。

東安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蔣紅梅介紹,目前該縣有4個人流量集中的服務站點聘請專人管理運營,以保証持續高效運轉。

目前,東安縣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總數達34家,構建起“15分鐘服務圈”。依托這些服務站點,各級工會組織開展送溫暖、送健康、送知識、法律講座等活動60余場次,累計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戶外勞動者1萬余人次。

(責編:劉瓊、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