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西州工會開展關愛農民工系列活動

展示先進事跡 做好幫扶服務

邢生祥

2023年11月08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各級工會廣泛開展“慶豐收 送關愛”走訪慰問和優秀農民工風採展示宣傳等關愛農民工系列活動,讓農民工切身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海西州工會運用微信公眾號、職工文化陣地、展板、宣傳欄等,對近年來全州各行業、各領域職工群眾中涌現出的農民工杰出代表的先進事跡進行宣傳和展播,共宣傳農牧民勞動模范、優秀農民工21人。同時,工會干部深入企業、車間、班組,詳細了解企業運行及農民工生產生活情況,傾聽農民工的心聲和願望,廣泛宣傳民法典、工會法等與農民工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指導用人單位切實做好農民工技能培訓、就業服務、維權幫扶等工作,進一步增強農民工的法治意識,維護好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此外,海西州工會結合自身實際,相繼牽頭組織開展採摘枸杞勞動競賽、“質量月”提質增效勞動競賽、殘疾人技能競賽等,300多名農民工參加活動,展現出新時代農民工的精神風貌。加大對農民工群體的關心關愛,在提高農民工素質、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豐富農民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出實招,慰問農牧民勞動模范19人、優秀農民工12人,發放慰問金23500元。

(責編:劉瓊、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