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開展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落實零工即時快招服務

2023年11月10日09:40  

近日,青海省人社廳、省總工會、省民政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工商聯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動的通知》,在全省組織開展以“‘就’在金秋,‘職’面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金秋招聘月”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為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及各類用人單位搭建勞務供需平台,提供全方位、多層次、高質量的公共就業服務。

為加大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力度,青海及時摸清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脫貧勞動力、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意願和技能培訓需求,開展“送服務上門”“送培訓入村”等行動,精准推薦適合崗位並提供政策咨詢、職業指導和就業培訓等服務。

同時,青海強化重點企業用工服務保障,全面了解企業缺工人數、空崗結構、招聘意願等情況,形成重點企業用工需求清單,設立重點企業招聘專區,及時保障企業用工需求。常態化推進助企暖企春風行動,開展“金秋訪企”活動,優化簡化辦事流程,幫助企業及時申報享受各項補貼資金。

此外,青海還全面落實零工即時快招服務,不僅及時收集並發布各類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崗位需求,還面向零工人員提供信息發布、現場對接、即時確認、當日到崗等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