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外賣配送員心理健康專項服務活動在杭州啟動

郝赫

2023年11月13日16:5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1月8日,由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主辦,浙江省財貿工會等單位承辦的外賣配送員心理健康專項服務活動暨啟動儀式在杭州市余杭區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舉辦。活動面向外賣配送員及其家屬、子女,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為外賣配送員提供心理健康服務。

據了解,活動擬在杭州、北京、蘭州、南京、成都等5個城市,分別舉辦5場心理健康服務活動,邀請心理專家及咨詢師,現場開展輔導講座、一對一心理健康咨詢、心理健康沙龍等。同時,線上開通為期1年的400心理健康熱線,並提供心理健康體檢服務,形成個人和外賣配送員群體心理健康體檢報告,幫助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調節情緒,解決心理疑惑,以更加健康的心態對待工作和生活。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表示,希望通過活動更加全面、准確了解外賣配送員群體心理及生活狀況,更好地開展有針對性的關心關愛服務。下一階段,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將整合更多資源手段,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打造觸手可及的服務平台,為外賣配送員群體提供更多高效優質的服務。

(責編:金一、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