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河西區教育局推出勞模流動“展覽館”

張璽

2023年11月14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在11月8日舉行的天津市河西區教育系統勞模深入片區活動啟動儀式上,天津市首個勞模流動“展覽館”開館,對河西區教育系統全體工會會員開放。

據介紹,“展覽館”由河西區教育局建立,以“爭做先鋒、致敬勞模”為主題,詳細記錄了該區教育系統勞模的先進事跡。展覽以故事、傳記、圖片、視頻等形式,共展出勞模照片22張、視頻9部、文字2.7萬余字,深入解讀勞模精神豐富內涵,並以流動的形式提供給河西區教育系統全體教職工巡回參觀,為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搭建了新的平台。

據了解,近年來,河西區教育工會還創新推出片區聯盟、“西岸教育·勞模育人三人談”、“勞模的一天”微視頻、勞模示范評課、勞模結對收徒等一系列舉措,充分發揮勞模的示范引領作用和骨干帶頭作用,提高教職工育人能力。

(責編:金一、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