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市政府與市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

共推深化“產改”和工會服務站點建設

張璽

2023年11月16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天津市政府與市總工會召開2023年度聯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解決深化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支持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等工作。天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桂平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主席趙飛主持。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全市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有關工作和關於支持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有關事宜兩個議題。會議提出,已明確需市政府相關部門支持的事項,有關部門要與市總工會密切溝通,明確任務,嚴格履行職責,主動靠前服務,確保分內工作落實到位。

據了解,天津市總工會通過聯席會議平台及時向市政府通報工作,商請市政府幫助解決問題,近年來辦成一批惠及職工群眾的實事好事。比如,推動相關部門支持完成第二工人文化宮改造提升工作,做好職工維權保障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會議強調,要完善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牽頭協調、工會組織運作、各相關行政部門積極參與、共同協商解決問題的工作格局,推動聯席會議制度納入法治化軌道,構建常態化、長效化的聯動工作機制。各政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與工會對接聯系,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各成員單位要對號入座,主動認領任務。政府部門與工會要加強溝通聯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共同做好勞動和技能競賽組織、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等工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