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發布尋找“最美商業職工”活動結果

鄭莉

2023年11月20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16日在廣東廣州舉辦的中國生活服務業大會上,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聯合中國商業聯合會共同發布了尋找“最美商業職工”活動結果。經各地推薦、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程序,最終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百貨大樓顧客服務部主管周微等60人獲得“最美商業職工”稱號。

尋找“最美商業職工”活動注重從商貿流通和生活服務業、一線職工中推薦先進典型,覆蓋零售、餐飲、住宿、家政、美容美發、沐浴、洗染、家電維修、清潔、婚慶等行業,多數具有地市以上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技術能手等榮譽。此次獲評的“最美商業職工”中,有數十年堅守銷售一線,積極投身抗疫保供,始終以優質服務贏得顧客信賴的營業員﹔有長期鑽研烹飪技法,傳播飲食文化,研發特色菜品的廚師﹔有廣泛帶徒傳藝,帶動就業數千人,持續開展愛心服務的修腳工﹔有深入研究衣物面料,鑽研洗滌消毒方法,掌握精湛技藝的洗衣師﹔有提供個性化服務,創新攝影技法,愛心捐資助學的攝影師,等等。他們始終保持對行業的熱愛,在平凡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展現了新時代商業服務業職工的風採。

會上,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中國商業聯合會相關負責同志為“最美商業職工”頒發証書。5位“最美商業職工”代表作事跡宣講。尋找“最美商業職工”活動開展以來,得到各地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商業聯合會以及行業廣大職工的積極支持響應,80多萬行業職工參與了活動網絡投票,在商業服務業廣泛營造了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責編:皮博、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