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江經濟帶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在武漢成立

張翀

2023年11月22日14:12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1日,水利部和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在湖北省武漢市聯合成立了長江經濟帶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旨在為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助力,為水利工匠崗位創新搭建成長平台,給區域性、行業性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起到示范效應。

為了深化2018年~2021年“助推綠色發展 建設美麗長江”全國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成果,2022年9月,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就長江沿線流域機構、各省(市)水利系統創新工作室建設情況進行了廣泛調研。2023年4月,水利部與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召開第十二次聯席會議並明確,在長江經濟帶創建水利系統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7月制定下發了《關於開展長江經濟帶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創建工作的通知》,提出要高標准發展聯盟成員單位、高質量籌備聯盟成立,做好聯盟組建的各項工作。

長江經濟帶水利系統各工會和創新工作室積極響應,紛紛派出“精兵強將”報名參與。按照“示范先行、分類指導、分批實施、整體推進”的原則,確定了55家聯盟成員單位,其中創新工作室39家、流域工會2家、各省(市)農林水利氣象工會3家、各省(市)水利(水務)廳(局)工會11家。專業涵蓋水利水電、環境工程、物聯網、無人機應用技術、文化傳播等類別,初步構建起了多專業的聯盟矩陣。

成立大會上,審議通過了聯盟章程及聯盟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和常務理事名單,並開展了首次業務交流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