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西州工會開展關愛貨車司機活動

邢生祥

2023年11月23日13:5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獲悉,今年以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工會開展建站點、傳關愛、送健康等“工會伴您益路同行”關愛貨車司機系列活動,改善貨車司機勞動、休息條件,保障貨車司機合法權益。

海西州工會著力加強“司機之家”服務陣地建設,常態化開展送溫暖活動。其中,都蘭縣總工會投資32.5萬元建成巴隆鄉“司機之家”,總面積220平方米,並將其坐標添加到百度、高德、騰訊等地圖,優化停車、食宿、洗衣、沐浴、休閑娛樂等服務功能,讓貨車司機不再“以車為家”。

與此同時,海西州工會開展形式多樣的關愛貨車司機活動。州總工會開展大貨車司機垃圾換商品、垃圾換服務試點工作,為6個試點單位贈送價值6萬元的可降解環保垃圾袋和6萬元資金補助,此外,還組織貨車司機在內的1200名農民工免費體檢。格爾木市總工會為貨車司機送去防暑降溫用品,為昆侖物流園配備按摩椅兩台,組織9名大貨車司機參加省總舉辦的一線職工省內療休養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