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召開五屆二次全委會議

郝赫

2023年12月01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1月30日在雲南昆明召開。會議總結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對下一階段全國交通建設系統工會工作作出部署,履行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全國總工會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全國交通建設系統的150余名委員和代表參加會議。

據了解,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五屆一次全委會以來,交通建設系統各級工會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明確的目標任務,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中心任務,聚焦交通運輸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群體,有力推進了船員集體協商、“司機之家”建設、農民工素質和技能提升站、環衛工人節等特色工作,推動產業職工維權服務工作提質增效。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完成中國工會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的重大政治任務。交通建設產業各級工會將緊密結合產業工會職責和產業職工需求,聚焦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助推產業高質量發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高職工生活品質、抓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服務工作、維護產業勞動領域政治安全、加強對外交流交往合作、深化改革創新、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等9方面工作,做好包括做強產行業創新聯盟品牌,拓展產業工人職業發展空間,擴大競賽覆蓋面和職工參與面,處理好12351服務熱線涉交通建設系統職工工單,加快“司機之家”建設等在內的產業重點工作,不斷提升服務產業職工群眾能力水平,團結動員廣大產業職工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不懈奮斗。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