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西州工會多措並舉

“三愛”“三助”叫響暖“新”品牌

邢生祥

2023年12月07日14:22  來源:《工人日報》

入冬以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各級工會開展多種形式的關心關愛服務活動,做實叫響工會服務品牌,保障物流貨運、快遞等行業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

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為重點,海西州總工會深入開展“三愛”“三助”等工會幫扶活動,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的困難職工每人發放了價值2000元的愛心超市、愛心藥店、愛心醫院“三愛”愛心卡。截至11月初,全州累計為87戶困難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發放金秋助學、大病救助、生活救助金106萬元。

海西州各級工會組建了由勞模、工會干部等組成的宣講團,深入物流貨運、快遞行業等行業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中宣講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宣傳有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各項惠民政策和措施。

海西州各級工會深入開展“走基層、訪民心”活動,對已建檔困難職工、2019年以來脫困職工、低收入職工,尤其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家庭生活情況進行動態監測和跟蹤回訪,逐戶摸排和家庭經濟狀況核查比對,及時將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家庭建檔幫扶,做到應納盡納,應幫盡幫,對脫困不穩定戶、邊緣易致困戶、因病因災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職工家庭實施常態化監測。

此外,海西州各級工會大力開展“金秋招聘月”送崗位活動,以未就業的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就業困難群體為重點服務對象,有針對性地為供需雙方搭建對接平台和提供精准就業服務,共吸引高校畢業生、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各類求職者900余人現場求職咨詢,達成就業意向協議388人,發放用工企業崗位信息、勞動維權等政策宣傳資料1700余份。

(責編:皮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