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水利系統第32屆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召開

毛濃曦

2023年12月08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7日,全國水利系統第32屆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在西安舉行。水利部副部長劉偉平,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張新武,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曉英出席會議並講話、致辭。

全國水利系統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始於上世紀80年代末,原為年度會議,2020年后改為每2年召開一次。在全總黨組、書記處和水利部黨組的重視下,會議已成為全國水利工會溝通交流、反映問題、推廣經驗的重要平台。

上屆會議以來,水利系統各級工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踐行“十六字”治水方針,按照全總、全委工作部署扎實履行職責,取得了突出成績。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全面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職工為水利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履行維權服務職責,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加強工會組織建設,充實基層工會力量。

會議要求,下一階段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引導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聚焦水利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組織職工群眾建功立業、創新創造﹔用心用情做好維權服務工作,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職工群眾根本利益﹔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有效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長江工會、黃河工會、黑龍江省農業水利氣象工會、山東省農林水工會、貴州省水利廳機關工會、陝西省農林水利氣象工會交流了經驗。

(責編:皮博、劉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