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服務職工平台啟用

邢生祥

2023年12月11日14:3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發布啟用青海工會服務職工平台和“青工之家”APP,自此,青海省廣大職工可享受到更加快速、高效、便捷的工會服務。

近年來,青海省總以數智工會建設為全省各級工會賦能增效,不斷提升工會服務職工的水平和創新能力,初步建成“指尖上的工會”。新推出的服務職工平台共有組織建設類、服務職工類、權益維護類、日常幫扶類等16項基礎服務模塊。其中,組織建設類實現職工線上建會、入會轉會﹔服務職工類提供就業服務、會聚良緣、心理健康服務﹔權益維護類包括法律援助、維權訴求等﹔日常幫扶類包括助學服務、困難幫扶、送清涼(溫暖)等。

青海省總努力拓展深化全省工會線上陣地。目前,青海工會服務職工平台建設完成全省1100余個工會服務陣地的數字地圖,努力打造全省工會融媒體矩陣和大宣傳格局。

同時,青海工會服務職工平台建立全省工會數據資源中心,設計開發全省工會綜合業務平台,覆蓋延伸至全省各街道(鄉鎮)工會、群團服務站等基層一線,實現各級工會業務網上互通互聯、一站式辦理,公文流轉、重要事項通知、督查督辦提醒功能已完成並運行,實現“一網通辦”。目前,已完成工會組織、工會會員等功能模塊開發應用,初步建立全省工會基礎數據資源庫。

此外,青海工會服務職工平台建立青海智慧工會數據分析展示平台,為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