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爭當“金牌宣講員” 打造“精品宣講課”

山西:“實干+宣傳”講好工會故事

劉建林 李彥斌

2023年12月13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生活中不是缺少感動,而是缺少發現。”12月11日,在山西省工會信息直報員、通訊員培訓班上,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侯馬北工務段技術員李天恩感慨道。當天,山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梁敬華作開班“第一講”。

舉辦為期5天的工會信息直報員、通訊員培訓班,是山西省總工會堅持“實干+宣傳”,建強工會宣傳干部人才隊伍,持續提高工會宣傳引導能力的具體舉措。

近年來,山西省總加強系統設計,構建大宣傳格局,在基層一線建設了400個工會黨的創新理論宣講站(點),並大力推進站點建設和隊伍建設規范化發展、宣講常態化開展、水平持續性提升,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走到職工身邊、走進職工心裡。

山西省總把工會宣傳干部人才隊伍視為服務工會事業全局、做深做實做細工會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硬件”,開展了爭當工會黨的創新理論宣講“金牌宣講員”、打造“精品宣講課”活動。最近1個多月,又連續舉辦10期培訓班,輪訓1000多名各級工會干部,省總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部長帶頭宣講,提升工會干部能力素質,扎實推進工會十八大目標任務落實。

在培訓班開班前,山西省總召開全省工會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公布了10名“金牌宣講員”、10個“精品宣講課”名單。梁敬華在會上表示,要濃墨重彩做好工運百年系列宣傳活動,舉各級工會之力完成山西工運史“四個一”系列項目,講好工會故事,彰顯工會作為,展現工會形象。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