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代表委員沉浸式體驗智慧法院

張璽

2023年12月14日09:06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日前,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與天津市總工會共同開展“代表委員走進法院”活動,組織獲得“勞動模范”稱號的3名全國人大代表和11名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協委員走進天津一中院,沉浸式體驗智慧法院。

在天津一中院訴訟服務中心,代表委員們體驗了自助起訴狀生成、法律風險提示告知等綜合智能服務終端設備的功能,並參觀“秀雲調解工作室”,全面了解天津一中院各項司法為民舉措。“每一次來法院都有新亮點,自動生成起訴狀、訴訟風險提示等都讓人眼前一亮。”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勞動模范、東麗區華明街道胡張庄村股份經濟合作社黨支部書記、理事長楊寶玲說。

在天津一中院第十法庭,代表委員們旁聽了一起生命健康權侵權糾紛二審案件。天津市政協委員、全國勞動模范、天津郵政和平區分公司中心投遞營業部工會主席王秀紅旁聽完后說:“這是我第一次旁聽庭審,感覺非常神聖。”

據了解,近年來,天津市高院和各區人民法院與市區兩級工會合力推動勞動爭議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此次勞模走進法院,既增進了勞模對法院工作的了解,也是一堂生動的法治課。天津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深化與法院之間的協同溝通,更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也希望廣大勞模發揮自身優勢,大力弘揚法治精神,為法院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