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

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張世光

2023年12月18日10:37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4日下午,黑龍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2023年度聯席會議。會議聽取了黑龍江省總工會2023年重點工作情況、省政府與省總工會2022年度聯席會議貫徹落實情況匯報,並就支持工會進一步加強“三新”領域建會入會工作的建議和進一步加強全省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工作的建議進行了研究。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人運動和工會工作的時代主題,切實承擔起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不斷提升工會組織的影響力、凝聚力、號召力。

梁惠玲指出,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希望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在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聚焦國家和黑龍江省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對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深入開展契合龍江產業升級方向的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化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創造潛能。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深化工會就業創業服務,加快構建以精准幫扶、普惠性服務為重點的工會服務職工體系,努力讓職工群眾獲得可感可知、可觸可達的貼心服務。

梁惠玲強調,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繼續加大對工會工作的支持力度,堅持好聯席會議制度,著力提升協商協調機制效能,支持工會加強基層組織和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為工會工作開展創造更加有利條件。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