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與州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

邢生祥

2023年12月19日09:4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2月13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與州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聽取工會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需要政府協調解決的事項,對推動全州聯席會議發展提出要求。

會議審議通過《海西州人民政府與海西州總工會聯席會議制度》《海西州人民政府與海西州總工會聯席會議協調小組建議名單》,研究了“司機之家”建設、“愛心早餐”活動和“垃圾換商品、垃圾換服務”等相關事項。

據了解,海西州各級政府、工會組織將充分調動和激勵廣大職工建功立業,開展形式多樣的勞動競賽和群眾性創新創造活動,大力培育技術能手和標兵,為促進深化改革和科學發展提供人才保証﹔維護和保障工人階級主人翁地位,研究和解決勞動關系中的重大問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職工最根本利益,共促經濟發展、社會和諧。

同時,海西州各級政府、工會組織將推動聯席會議制度向基層延伸,加大市縣聯席會議制度建設力度,探索推動鄉鎮(街道)、開發區(工業園區)和企事業單位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不斷擴大聯席會議制度的覆蓋面。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