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堅持需求導向建設“司機之家”

合理規劃功能布局 動態監測運營情況

2023年12月21日08:58  來源:中工網

黑龍江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局、省交通工會、省交投集團堅持需求導向,聚焦制約貨車司機獲得感提升的痛點堵點,共同打造“司機之家”,讓司機朋友出門更便捷、途中更舒心,目前已經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服務區建成19處“司機之家”。

黑龍江省全面部署“司機之家”建設運營,充分考慮司機實際需求,合理設置各功能區的位置和面積。全省建立工作推進機制,細化工作任務,做好實施監督工作。動態開展“司機之家”建設運營跟蹤監測,不斷提升運營服務水平。

黑龍江省合理規劃“司機之家”功能布局,充分考慮司機的作息習慣,為司機提供便捷的服務。在休息區,提供舒適的休息場所,包括床位、座椅、網絡等設施﹔在餐飲區提供衛生、營養的餐飲服務﹔在洗浴區提供淋浴等洗浴設施﹔在便民區設置便民服務箱,備齊維修工具、常用藥品和耗材等。

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基礎上,黑龍江省建立統一的服務標准、管理規范、投訴處理機制、服務評價和反饋機制等服務與管理規范體系。嚴格落實日巡查、周監督、月分析、季督導、年考評制度,採取實地踏查、問卷調查、回訪暗訪等方式,對各高速公路服務區“司機之家”開展常態化檢查考核,確保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據悉,2023年,經交通運輸部、全國公路學會專家評定,富裕服務區、尚志服務區獲評5A級“司機之家”,興源服務區、鏡泊湖服務區獲評4A級“司機之家”。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