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促進成果轉化 提升培訓成效

2023年12月21日08:59  來源:中工網

今年以來,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三合鎮主動適應基層村務員管理新形勢、新任務、新需求,積極整合干部培訓資源,進一步加強基層村務員培訓工作。

通過開展集中座談、問卷調查、實地走訪等方式,多方面了解掌握基層村務員的培訓需求,按照年齡、負責工作等科學編排班次和課程,使培訓更合大家的“口味”,促進成果轉化出實效。

把參訓干部的盲區所在和當前工作的重點作為培訓的重中之重,結合三合鎮的區位定位,選定相應的培訓課程。同時,通過撰寫心得體會和上報“531”行動問效表,邀請參訓學員對課程進行評價,通過學員評價進一步優化課程設置,充分調動學員的學習熱情。

圍繞基層農村工作應具備的思維、素養和專業方法等內容,採取更為靈活的“集中學+研討學+行動學”培訓形式,培訓以“走出去帶進來”的方式開展,培訓后以干部上講台等載體開展“述學”,促使學習成果與工作實際相融合。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