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馳援甘肅積石山縣受災地區

2023年12月22日08:58  

本報訊 (記者康勁)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積石山縣6.2級地震發生后,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中互會)第一時間出資100萬元,安排蘭州辦事處統一採購地震災害所需的棉被、棉服等急需物資,於12月20日下午送抵積石山縣,將工會組織的溫暖及時送到受災職工會員手中。

12月19日,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蘭州辦事處按照中互會的統一安排連夜採購帳篷、被褥等救援物資,並聯合臨夏州總工會運送救災物資趕赴災區。

據悉,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職工互助保障活動不以營利為目的,會員上繳的會費及其收益除支付互助金、提存責任准備金和風險准備金等外,最終以互助互濟金、事業發展基金等形式繼續服務全體會員,各辦事處根據實際情況開展多種形式的會員服務活動,做到“為職工服務最優化,幫職工解難最大化”。

據了解,根據積石山縣救援情況和職工會員出險情況,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還將及時開展其他形式的幫扶救助活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