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滴滴網約車平台召開首次全國范圍司機懇談會

賴志凱

2023年12月25日08:52  來源:中工網

在全國總工會和北京市總工會的指導下,滴滴網約車平台首次全國范圍司機懇談會12月22日在北京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滴滴網約車司機代表、滴滴平台企業代表參加協商懇談,雙方圍繞網約車司機群體關注的派單規則、收入獎勵、福利關懷和相關權益保障事項展開協商、形成共識,簽署了《滴滴網約車平台司機權益保障協議》。

懇談會上,面對司機師傅們提出的問題,滴滴平台企業代表一一為大家答疑解惑,並在現場向司機代表介紹了“橙意保障計劃”“十大承諾”等司機權益保障相關工作進展,並表示會結合網約車司機代表的意見建議,不斷優化平台服務。

在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金善文等領導的見証下,滴滴平台企業代表和網約車司機代表簽署了《滴滴網約車平台司機權益保障協議》,協議涵蓋協商機構與機制建設、職業傷害與安全保障、收入獎勵與補償墊付、派單機制與平台規則、福利關懷與司機發展、公益與幫扶、專屬商業保險試點等具體措施。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總權益保障部、全總基層工作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勞動關系司、中國道路運輸協會、北京市總工會有關負責同志,科研院所專家學者,以及曹操出行、首汽約車等網約車平台企業代表現場觀摩了協商懇談會。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