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首屆“最美外賣配送員”揭曉

郝赫

2023年12月29日08:37  來源:中工網

首屆“最美外賣配送員”發布儀式暨外賣配送行業“會、站、家”一體化建設會議今天在京召開。發布儀式上,首屆“最美外賣配送員”名單揭曉,范鐵明、李雪貞、吳昊、張亞飛、岳春龍、趙明陽、胡月月、胡奇、洪成木、彭清林等10位外賣配送員獲得榮譽。

為展現外賣配送員風採,營造關心關愛外賣配送員的良好社會氛圍,2023年,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開展首屆“最美外賣配送員”推薦宣傳活動,活動得到了各級工會和平台企業的大力支持,廣大外賣配送員積極參與,經過了資格審核、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社會公示等環節。

發布儀式現場同時啟動外賣配送行業“會、站、家”一體化建設。這項工作通過對外賣配送站點進行軟硬件升級改造,改善工作環境,滿足外賣配送員休息、進餐、充電等基本需求。在此基礎上,不斷豐富拓展站點功能,提供技能提升、心理疏導、法律咨詢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務,逐步將站點打造為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服務職工的堅強陣地。經過推薦申報、遴選考察等階段,最終確定北京CBD騎士驛站等20家站點為首批試點單位。

近年來,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大力推進外賣配送員關心關愛和維權服務工作,建設“一平米溫暖愛心驛站”2000家,聯動平台企業開展“智送清涼”活動、向戶外勞動者發放送清涼資金超1000萬元,為近3萬名騎手及家屬進行線上線下心理體檢,推動簽訂全國外賣行業首份全網集體合同和懇談會議紀要、覆蓋全國超過900萬外賣配送員。a

(責編:劉瓊、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