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推動惠民實事落地落實

【娘家人暖心事】心系口岸職工千裡“暖邊行”

2024年01月02日09:55  

本報訊 (記者李玉波)安排各類服務職工資金1184.9萬元,為邊境一線民警、口岸各類職工提供送溫暖慰問、遠程視頻醫療、健康關愛、飲用水淨化改善等貼心暖心服務項目,與邊檢站職工同吃同住共度中秋、國慶……2023年7月以來,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慧宇帶領慰問調研組行程5000多公裡,沿著邊境一線開展“暖邊北疆行”慰問調研活動,為堅守祖國北疆的官兵和職工送文化、送溫暖、送服務。

“大家有什麼困難需要工會幫助解決?”“工資福利發放是否及時到位?”每到一處,慰問調研組都關切地了解職工群眾的工作生活情況。“暖邊北疆行”慰問調研活動通過實地調研,推動惠民實事落地落實,切實讓守邊護邊職工從活動中受益。

2023年,自治區總工會安排了50場慰問演出,從林場、草原到沙漠、口岸,北疆職工烏蘭牧騎為廣大一線職工群眾送理論、送文化、送慰問。近年來,自治區總工會以“烏蘭牧騎+”的方式,把300多場精彩的文藝節目送到了綿延數千公裡的邊境口岸、大漠戈壁上的電力巡檢站、茫茫草原上的風電場和大興安嶺深處的瞭望所等基層一線。

在“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和甘其毛都、滿洲裡口岸等地,由口岸工會聯合會建設的“司機之家”,已成為一張服務俄羅斯和蒙古國貨車司機的“名片”。在這裡,貨車司機可以圍坐在一起喝水拉家常、翻閱雜志,也可以在活動室休息、洗澡、就餐,還可以通過室內的電子大屏幕,隨時掌握車輛的配貨情況。

為了關心關愛常年駐守在祖國北疆邊境的一線民警、輔警,2023年10月22日,自治區總工會聯合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在滿洲裡市啟動民(輔)警關愛項目,籌集中央財政資金及配套資金1000余萬元,為民(輔)警和職工提供多樣化服務。

張慧宇表示,自治區各級工會將持續推動工作向兩件大事聚焦發力,助力興邊穩邊固邊,繼續加大服務守邊護邊職工工作力度,以開展“暖邊北疆行”慰問、“四季送”、職工服務陣地建設、北疆職工烏蘭牧騎走邊關為抓手,切實為職工多辦事、辦實事、辦好事,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溫暖職工,在確保北疆長期繁榮穩定中作出工會貢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