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廣西工會幫困難職工解決生活應急問題

2024年01月03日09:20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蔣少萱)2023年12月2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2024年工會送溫暖慰問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南鋁加工有限公司舉行。據悉,元旦、春節期間,自治區總工會將組成5個慰問團分赴各地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黃偉京出席啟動儀式。

自治區總要求,各級工會要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一線職工、困難職工、就地過節職工群眾等重點群體,幫助廣大職工群眾解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自治區總將充分發揮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工會驛站等作用,幫助遇到困難的職工解決生活應急問題。同時聯合慈善機構、愛心企業為困難職工提供質優價廉的生活必需品,幫助職工解決就醫不便問題。

自治區總還將聚焦各類重點職工群體,持續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工會暖邊固防溫暖行動”等專項活動,從職工群眾的實際需求出發,多措並舉開展幫扶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