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把服務送到職工心坎上

賴書聞

2024年01月03日09:22  

“插花小課堂豐富了我們的業余生活,提升了女職工的修養和氣質。”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職工活動中心的插花小課堂上,職工陳小雲正跟著花藝老師學習插花技巧。

龍華區職工活動中心於2023年9月28日揭牌,集運動健身、品茗休閑等功能於一體,圍繞職工的需求陸續新增了瑜伽、健身操等公益小課堂。目前這裡已成為當地職工的一個熱門打卡地。

自“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開展以來,龍華區總工會通過打造職工服務陣地、推進集體協商等方式,緊跟職工需求,把服務送到職工心坎上。

記者在龍華區新城吾悅廣場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看到,微波爐、應急藥箱等硬件設施一應俱全。“建立服務站點后,環衛工人打水、休息有了好去處。中午不用趕回家也能吃到熱乎飯菜。”海口龍馬環衛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工會工作人員杜海珍告訴記者,一些服務站點還會根據季節變換更新站點設備,讓戶外勞動者感受到“家”的溫暖。

2023年9月13日,在龍華區總指導下,海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2023年度集體協商會議在龍華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召開。職工方代表和企業方代表圍繞職工福利、女職工權益保障等事項展開協商並達成共識,簽訂集體合同。

龍華區總還開展“工會杯”順豐快遞小哥技能大比武競賽等活動,把競賽打造成為促進職工成長的平台。力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全區建立新業態領域工會組織16家,涵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5649人。

此外,龍華區總結合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優做強工會幫扶和服務品牌。包括為100名困難女職工進行“兩癌”篩查體檢﹔慰問627名困難職工、勞模﹔開展技能培訓,助力職工創業就業等。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