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娘家人”把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三)

“禮物沉甸甸,心裡熱乎乎”

王鑫 方大豐

2024年01月09日08:22  來源:中工網

“禮物沉甸甸,心裡熱乎乎。住院期間,你們專程來看望我,這次又大老遠趕來慰問……”看到推門而入的湖南省衡陽市道路貨運行業工會聯合會副主席彭偉彪,正在家中養傷的衡東縣貨車司機侯師傅又驚又喜。

這是近日衡陽市總工會開展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活動中的一幕。記者了解到,由湖南省總工會、湖南省職工幫扶基金會主辦的2023年“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向全省困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發放約2000個“工會溫暖大禮包”,主要慰問對象為家庭收入水平明顯偏低、子女教育費用負擔過重、個人或家庭成員因病致困的快遞員、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侯師傅因車禍導致右腿截肢。彭偉彪為此驅車60余公裡來到侯師傅家送上溫暖。

活動當天,140名快遞員、貨車司機和外賣配送員也收到了衡陽市總工會送上的關愛大禮包和慰問祝福。拆開關愛大禮包,外賣小哥周權發現,裡面不僅有沖鋒衣、圍巾、保溫杯、保溫飯盒這類戶外工作必備“神器”,還有床上四件套、菜籽油等生活物資。“東西都很實用!”周權說。

除了大禮包,永州、湘潭、邵陽3地工會驛站還為外賣配送員、網約車司機、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者贈送了營養餐。“在這麼冷的天能吃上一份熱氣騰騰的營養餐,暖胃更暖心。”永州市戶外工作者韓秀娟說。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