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沙雨花區總開展“雨工創享匯”活動

搭建平台為創新創業者賦能

王鑫 方大豐

2024年01月10日08:28  來源:中工網

近日,在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英維創新大廈,來自東塘街道工會聯合會10個樓宇工會的工友圍繞“如何平衡創業激情與創業焦慮”主題聊得熱火朝天。這是雨花區“工友創 賦星城”2023數字工匠創新創業服務季之“雨工創享匯”活動中的一個場景。

據悉,“雨工創享匯”活動由雨花區總工會打造,旨在促進全區“數字工匠”交流合作,激發工友創新創造新動能,推動更多創新創業項目落地發展。“希望通過這一交流互助平台實現資源整合,助力職工創新創造。”雨花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紹萍說。

活動舉辦地英維創新大廈所在的東塘街道,規劃設計、軟件信息、金融律政等產業集聚優勢凸顯。當天,來自金融、互聯網、科技、新媒體、教育等不同領域的職工分享經驗,共享資源。活動還邀請專家大咖為職工帶來一場創業心理和創業項目的雙重“體檢”。

據悉,雨花區總持續搭建企業與政府等相關方的合作橋梁,為職工做好企業融資、知識產權、資源對接等方面的支持服務。下一步,“雨工創享匯”活動將緊扣產業、立足人才、激活創新,圍繞創新創業、研發管理等不同主題,以座談、走訪、演講等多種形式開展活動,為創新創業者賦能。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