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強化交通安全宣傳 筑牢平安出行防線

李子姚

2024年01月11日08:34  來源:中工網

為全面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風險,貴州省遵義市喜頭鎮圍繞“補、宣、管、打”四字方針,集中開展轄區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推動交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致力隱患防治,“補”齊基礎短板。加大轄區內交通安全隱患排查力度,致力打好“路面修繕、設置標志、檢修設備、規劃道路”組合拳,提高交通安全的可視性和有效性,消除硬性源頭隱患,切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強化“宣”傳氛圍,抓好警示教育。常態化開展宣傳教育,用好“強組興村”工作隊,落實“一橫幅、一宣傳、一廣播、一宣講”工作措施,提升農村群眾安全素養,樹立“守交規、禮出行”的安全意識。

狠抓違規“管”理,強化組織實施。深化“隊網融合”,發揮基層治理力量,加強交通數據分析和技術手段應用,提高交通管理精細化水平,奮力推動從“走得了”向“走得好”轉變。

明“打”痛點難點,精准施治施策。加強危險路段的重點整治,通過“巡查+設卡”在重點時段、路段開展路查路檢,以“管得住、打得到、不反彈”的工作目標,嚴懲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夯實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礎。

下一步,喜頭鎮將堅持黨建引領,持續圍繞“補、宣、管、打”四字方針,切實打好農村道路交通安全“保衛戰”,提升農村道路治理水平,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