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工會為一線勞模、工匠和困難職工送上溫暖禮包

王鑫 方大豐

2024年01月12日08:33  來源:中工網

1月9日至1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率慰問團到邵陽、婁底兩市開展送溫暖活動,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及時送到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由此,2024年全省工會送溫暖活動正式啟動。

在邵陽,慰問團一行先后前往湘煤集團牛馬司礦業公司、邵陽紡織機械有限公司、三一專用汽車有限公司、邵陽維克液壓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產一線,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研發、工會工作等情況,並為一線勞模、工匠和困難職工送上慰問金和溫暖大禮包。

隆回縣三閣司鎮天子山村是湖南省總工會鄉村振興對口幫扶村。在天子山村,周農帶隊先后到百歲老人劉移姣和困難村民唐發國家中“走親戚”,實地察看天子山小學建設項目,叮囑當地干部和駐村工作隊要切實為村民特別是困難群眾辦實事、解難事,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交出一份鄉村振興對口幫扶的優異答卷。

在婁底,慰問團深入華菱安賽樂米塔爾汽車板有限公司、婁底市中興液壓件有限公司、湖南省健緣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漣源鋼鐵集團的生產車間、職工食堂、勞模創新工作室,了解生產經營、勞動競賽、職工服務工作,並看望慰問勞模、工匠和困難職工。周農寄語廣大職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崗位創新創造、建功立業。

周農還帶隊前往婁底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婁星區清泉社區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向為城市平穩有序運行作出貢獻的公交司機、環衛工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勞動群體表示敬意和慰問,並勉勵大家繼續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據悉,今年元旦春節期間,湖南省總工會本級將籌集資金2600多萬元、全省各級工會籌集超2億元,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工會十八大精神、深入開展走訪調研、切實做好困難職工幫扶、廣泛開展送溫暖慰問、持續打造專項溫暖行動品牌、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全面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等活動內容,深入基層一線走訪慰問,幫助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活動將在突出“兩節”送溫暖示范效應基礎上,拓展工會送溫暖時間周期,形成重大節日有示范、特殊群體有幫扶、重大活動有慰問的工作格局。

(責編:劉瓊、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