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工會走訪慰問地震受災困難職工

邢生祥

2024年01月15日09:5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在組織開展2024年“兩節”送溫暖活動中,青海工會重點走訪慰問因下崗失業、殘疾、患重病、工傷病亡、遭受各類災害特別是地震受災或突發意外情況等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對符合建檔條件的困難職工應納盡納。

同時,青海工會重點走訪調研中小微企業和面臨困難的民營企業、去產能任務重的企業,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狀況、困難成因、職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實等情況。走訪慰問基層生產一線、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一線、艱苦行業崗位一線、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職工,以及工匠人才、勞動模范、先進人物、重點學科(工程項目)帶頭人、高(低)溫高空工作職工、公安民警輔警、交通電力環衛職工等。

此外,青海工會持續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等群體關心關愛和維權服務工作,重點聚焦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群體開展幫扶慰問活動。

(責編:劉瓊、韓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