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工會重點慰問洪澇受災職工

李昱霖

2024年01月16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河北省總工會部署開展2024年全省工會送溫暖工作。據悉,2024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共籌集資金1200多萬元,重點慰問洪澇受災職工、為經濟發展作出貢獻的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

2024年,河北工會將開展“溫暖過冬”慰問活動,深入一線走訪了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困難職工、一線職工的生產生活情況,特別是走訪慰問因洪澇災害導致生活困難的職工,及時幫助解決職工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依托職工服務陣地,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騎行換電、車輛維修、騎行護具保障等服務﹔開展為礦區林區職工送健康活動,提供互聯網即時問診、心理健康咨詢、醫療團隊現場出診等健康服務。

河北省總要求,要健全常態化送溫暖機制,推動送溫暖走訪與困難幫扶、互助保障、生活服務有機銜接,做到慰問、幫扶全覆蓋、不遺漏。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