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啟動“守邊戍邊女職工關愛活動”

朱欣

2024年01月17日14:46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6日,全國總工會女職工部、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在雲南騰沖猴橋口岸舉行“守邊戍邊女職工關愛活動”啟動儀式暨雲南騰沖邊境口岸女職工慰問活動,慰問騰沖海關、騰沖出入境管理大隊、騰沖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等邊防口岸一線守邊戍邊女職工。

廣大守邊戍邊女職工長期堅守在邊境一線。巍巍國門下,她們手執驗訖章、堅守驗証台,在章起章落間履行邊防檢查、捍衛國家安全的神聖職責﹔漫漫邊境線,她們用腳步丈量國土、用青春守護平安,以辛勤堅守換得萬家團圓。

工會組織始終關心女職工的身心健康和特殊權益維護,尤為關注堅守在祖國邊境線上的女職工。據悉,全總今年將面向廣西、海南、雲南、西藏、新疆五個省(自治區)萬余名守邊戍邊女職工開展關愛慰問,並帶動各級工會開展形式多樣、契合守邊戍邊女職工需求的關愛活動。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