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2023年新建100家女職工休息哺乳室 為女職工打造暖心小屋

2024年01月17日15:05  來源:中工網

2023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持續深化全區女職工關愛行動,以女職工需求為導向,大力推進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建設工作,新建100家女職工休息哺乳室,構建母乳喂養支持環境。

自治區總工會還安排部署各地、各單位對已建的4837家女職工休息哺乳室開展自查工作,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工會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建設管理運維工作的通知》,完善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建設管理運維機制,對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名稱、標識、編碼、分級分類管理等明確規范標准,進一步提高女職工休息哺乳室標准化、規范化水平。

微信圖片_20240117101125

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積極行動,將女職工休息哺乳室打造成展示工會工作窗口和保障服務各族女職工的陣地。烏魯木齊市、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在原有的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基礎上進行逐步升級,精心指導布置,結合哺乳室場地情況配備所需設備。升級后的女職工休息哺乳室配備齊全、寧靜舒適,解決了女職工在公共場所哺乳的不便,進一步維護了女職工權益。

庫爾勒市的24個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均配備安全電源插座、飲水機、座椅等物品,張貼哺乳育兒宣傳貼畫,部分女職工休息哺乳室還配備了嬰兒床、尿不濕等嬰兒用品,為女職工營造溫馨、整潔、安全、舒適的哺乳和休息環境。“我們將持續加大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建設力度,指導基層工會切實把女職工最關心、最期盼的問題解決好,增強工會女職工工作的社會影響力,讓女職工獲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滿足感。”庫爾勒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640

2023年9月2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總工會女工委和昌吉州教育工會一行前往昌吉州第四中學,詳細查看哺乳室的基礎設備設施、制度建設、環境布置等,聽取基層工會對“女職工休息哺乳室”的建設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學校的年輕女教職工的比例,為哺乳室后續正常運行提出意見建議,切實為女教職工解決后顧之憂。

“近年來,我們扎實推進女職工休息哺乳室建設工作,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權益,引導各地州工會以及產業工會把服務覆蓋面不斷延伸到女職工最需要的場所,努力滿足女職工孕育、哺乳等特殊時期的生理、心理、環境的需求,不斷增強女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自治區總工會女職工部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