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市總實施工會驛站建設攻堅行動

268家驛站傳遞城市溫情

朱潤勝

2024年01月18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

“自從工會驛站建起來后,我和工友們有了休息的好去處。”近日,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環衛工張阿姨在離她作業區最近的環衛工間休息室對記者說。據悉,2023年8月以來,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實施攻堅行動,通過“自建+共建”的方式開展工會驛站建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新建驛站114家,已累計建成驛站268家。

據了解,秦皇島市有快遞員、環衛工、建筑工人等戶外勞動者2.5萬余人。為了更好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秦皇島市總在保持原有銀行、環衛、行業、系統工會驛站建設渠道的基礎上,按照戶外勞動者人員分布情況,推動市縣(區)政務大廳、社保大廳、交通崗亭等場所建設工會驛站。同時,秦皇島市總還計劃指導各縣區工會和基層工會將268家驛站的信息錄入網上地圖,方便戶外勞動者就近就便找到。

如今在秦皇島,一間間功能齊全、布置溫馨的小驛站串聯成一道道彰顯城市文明的風景線。除了能為戶外勞動者提供歇腳、取暖、納涼、就餐等基礎服務外,各驛站還不斷深化拓展服務功能,積極開展掃碼入會、心理咨詢、普法宣傳等關心關愛戶外勞動者的特色活動,讓驛站成為提供關愛服務的前哨站,傳遞城市溫情。

(責編:劉瓊、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