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寧市評選職工“十大先進操作法”

對獲獎操作法主創人及其所在單位工會給予經費補助

龐慧敏

2024年01月19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2023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職工“十大先進操作法”評選活動結果揭曉,分布式光伏數據自動結算管理終端的設計與實現等10項首創操作法入選2023年南寧市職工“十大先進操作法”名單,賓陽縣總工會等單位入選2023年南寧市職工“十大先進操作法”評選活動優秀組織單位。

評選活動由南寧市總工會聯合市工信局、市國資委、市住建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協等部門開展,共收到縣(市、區、開發區)、企業單位工會審核推薦申報成果90項。活動對評選出的10項先進操作法進行通報表揚,並對獲獎操作法主創人及其所在單位工會給予相關經費補助。此外,獲獎操作法第一發明人可推薦申報“南寧市技術標兵”稱號,所在集體可優先申報“南寧工人先鋒號”。

此次評選活動旨在激勵一線職工立足本職創新創造。評審過程嚴格把關,確保評選出具有獨創性、科學性、先進性和推廣價值的先進操作法。為進一步加強南寧市職工先進操作法的命名管理,規范職工創新成果獎勵機制,南寧市總聯合相關部門,於2023年出台《南寧市職工先進操作法命名認定管理辦法(試行)》。

據介紹,近年來,南寧各級工會以“邕有技能 產業振興”勞動和技能競賽為平台,持續組織職工參與技術革新、技術協作、合理化建議、網上練兵和“五小”等群眾性創新創造活動,涌現出一批優秀科技創新成果,創造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責編:劉瓊、黃瑾)